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太子棄妃:青樓季九兒》

不應該在原創板亂逛推薦文
不應該看著好像不錯就手癢去蒐尋



......總之我又跳坑看完了= ="

開始看比較正統(?)的原創後,
麻煩的就是,文好長,頗為浪費時間...

這篇看得還算快,但其實看一半就想來寫心得文的。
後來...我發現我也確實該這麼做,因為它實在轉太多了= =
當初會看文是因為推文所寫的「感情被掏空」的感覺然後再逆轉成HE,
似乎挺特別然後不落俗套的 。

不過我看前段時候一直有點怒,後來發現是因為我完全誤會了--
書名是《太子棄妃》,原卷頭是〈一紙休書〉我還以為就是所謂的拋棄 ,
是緣於沒有愛了,沒想到完全不是...

 全文風格真的轉有點多,大約可以分三段來說

前段(不包括原本的第一章)是四小無猜的成長故事(?)
就是九兒出身青樓,如何認識公子策、雲甦、蕭良辰然後成長的故事
沒什麼愛情的成分,但不會讓人看不下去,
如果事先看〈一紙休書〉篇章的話懸疑性跟興趣會大增XD

公子策和九兒的故事真正開始則是在九兒她娘死去之後,
一直到生下兒子,中間還滿甜的。
這邊有用一種逆轉的手法,也就是前段都只片面以九兒的想法來描述,
所以讀者跟著搞不清楚男主想法,直到最後才揭露什麼公子策從小就很愛九兒
這跟《初戀那件小事》的敘述方法其實有點像,
但缺點就是寫太過實在不太合理。
所以我算是滿無法接受這段的...小時候寫得太心狠了,最後來賣情我就不太領情。
頂多是想罵:公子策你傲屁啊(喂)

中段則是主宮鬥,我覺得寫的還挺精彩,尤其是收尾部分。
雖然沒有描寫詳細,但一直吸引人看下去的感覺。
這邊開始....你只要相信男主真的很愛女主就好= =
然後其實保護啊信任啊什麼的就讓人滿感動的(什麼啊)

後段就是...我終於看到原本想看的那段了TAT
雖然描寫很輕不過很催淚。

不過我不太能諒解...
我覺得公子策一直說要為了妻子和兒子登上皇位事件很奇怪的事
像《下堂妻》一樣拋棄王位才是正常的想法吧?
把最在乎的人置在最危險的地方,什麼跟什麼啊?

然後念辰寫的實在太不可愛(殘念)
本來他為了春回跟娘而吃醋的地方實在是太可愛了,比他爹可愛一百倍!XDDD
後來卻被公子策教成這樣嘖嘖,糟糕欸

有幾點想要吐槽:
一是一個很小的地方...
宮變的時候柳成穿著太監服潛進宮裡--都沒人覺得怪嗎?他有鬍子欸囧,換裝意義何在啊!

二是,季九兒身體也太強,告御狀完腳跟沒事一樣。

其實還滿好看的啦,只是我不是很喜歡男主XDDD
題外話是我覺得蕭良辰跟季九兒其實會是滿好的一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