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BL雜記+《王子病的春天》、《竹馬終成雙》


我還是想要說我不是腐女,但越來越沒有說服力了...= =

基本上會開始看BL也是滿莫名的,雖然本來就不排斥,但會開始大量的看......只能說沒有穩定品質的言小來源之後,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是的,我基本上把BL當成同性別的言小在看。

不過現在看的比較短比較少,對BL沒那麼挑這樣(相對來說雷就是很雷啦...)

事實上相較於story版,bb-love版的故事品質整齊量又穩定,只能說大家很有愛啊。
一開始追的大多是自創故事或黑籃的同人(沒看過原故事),但最近看完了一部HP同人,真是我人生的新境界啊(?)
只要把同人當成架空,世界是很美好的XDDD
當然跟配對也有關,犬石莫名的萌,但跟哈利有關的就完全接受不能= =

還是不太能接受腦補過頭的情節(ex. 原著中有女友被無視),但文筆ok角色別崩太嚴重,其實也都還ok了(說到這就想到最近看歌劇魅影第二集《愛無止盡》,根本比同人還同人,角色崩壞超誇張= =)

其實我是要寫《王子病的春天》和《竹馬終成雙》的心得文,
但懶懶的所以就沒啥條理的胡言亂語一番吧。

兩篇都是版上在推竹馬虐(?)的故事時推薦的,算精彩吧。

《竹馬終成雙》比較短,它很酷的點在於兩個人一開始就在一起,然後也沒有(實質上的)第三者=反派,卻還是可以寫成一篇很掙扎的故事(?)

之所以會痛、之所以會虐的原因,我想是在於從一開始作者就不斷強調或描述的,那種相契合、熟悉、相伴一生的人--因為永遠在一起太難得,所以看到一點可能我們就忍不住寄託自己於其上。

但是他們也是人,再怎麼愛,也會失足。

或許對習慣愛恨情仇的讀者來說稍嫌小題大作了些,卻正是因為這樣單純,才難得。因為我們都很容易期望,都很容易失望,但是也都衷心期盼自己最終能再相信。

這篇應該是大陸網友寫的,有些詞語稍讓人適應不良,不過連結了大陸瘋微博的生活樣貌十分有趣。很溫柔,應該應該不算太虐。

我覺得最難過的一段是祈慕自厭的地方。

他感到忌妒,有一種想要去傷害的慾望,卻又因此不安。在陸君試圖追回他的時候,他於是想著:「不美好,不善良,暴躁任性,這樣的他,陸峻嶼還會耐下性子哄幾天?
說不定正是厭倦了這樣的他,才會跟別人曖昧。」

應該算是作者營造氛圍的功力很強,這篇故事是有情緒的,用說的情節很淡讀其來卻咬得很深。節奏算上佳。


《王子病的春天》好長超級長=口=久沒看原創都忘了有多崩。
這是一個...兄弟情變愛情的故事(?)
兄弟情的部分甚至比愛情篇幅多很多。

也或許因此,難以用言小的情節或標準來分類它。

是很痛但很真的故事,一些細瑣的事情,就像人生。也有一些大陸用語,有時讓我想到《始棄終亂》。

我覺得它也會讓人思考:愛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意思?這樣的愛和那樣的愛,又有什麼不一樣?

算是一種致敬吧,對於世界上的感情我們都還了解的太少。

不過作者的文字有點...隨性?不差但沒有很用心經營的感覺,例如說我看到了很多次「痛並快樂著」,讓人有點崩崩。

話說回來我覺得王子病其實沒有很王子病啊XD還是是我的問題XD

甜的有點不夠-////-因為很想很想看他們一直愛下去的樣子。

暫時這樣,有閒再補。

感謝這些美好的故事。

//
201406 重看《王子病的春天》
更能理解裡面一些細節
還有睿康的心境了
最厲害的是一字不言痛
卻會在終章前哭到不可自拔
其實作者寫的相當細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