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里乘的驚悚故事們

前一篇有提的《良辰美景》還有剛看完的《剔骨》
都是BE 而且應該算驚悚吧


不過比較起來,我覺得還是《良辰美景》看起來驚嚇度比較高...
中間一度還相信人性什麼的太虐了QAQ
整個就是一種反差得毛骨悚然


《剔骨》佈局精巧,全文皆走驚悚風格,埋的伏筆都爆得很精彩,
對於喜愛這樣風格的人非常值得一看XD

以下有雷,由於雷可能會大大影響閱讀的愉快(該稱之為愉快嗎...)程度
沒有看過想要看的朋友慎入




一起頭,就可以看出這篇的主角不是很正常,
....神經病意味

起先那個雙胞胎的設定,頗似乙一某篇故事裡的主角

接下來是奇怪的家人、莫名其妙的囚禁、勾引與亂倫
這個故事裡死了不少人,主角也試圖自殺和自傷許多次
基本上非常陰氣森森

可是卻仍是以愛為基調
雖然可能比較恐怖一點啦
每個人都深愛著某一個人也因此而導致結局

明玉或許是裡面最幸福的人
雖然他的愛得不到回報
但他的結局是在一種求仁得仁下結束的
而他的愛也是特別純粹的

周輒止是可悲的人
他思慮太多
全文看似一大半時間都很冷靜
實際上我認為他早已癲狂
他以為自己不愛
或他以為自己愛都已經不重要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
BE對他來說居然不怎麼BE了....
瘋子的能力啊....

裴美玲就是個悲劇。
出生是個悲劇,生子是個悲劇,婚姻也是個悲劇。
她有了愛人,也在名義上擁有愛人,但卻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周瞳...
我想他應該愛袁跡,雖然從他的敘述中實在也不能常常看出這一點囧
他也愛他媽,雖然他媽出場的時間很短

其實看到他把輒止刺在身上的時候我有點困惑的出戲
呃呃


情節部分
因為氛圍實在太陰森所以算是一直有在做心理準備吧XD
但是分屍媽媽什麼的還是有shock到我
明玉和美玲兩人的設定非常好
像是「長得很像」「夫妻臉」以及「白化症」(其實是因為亂倫造成遺傳性疾病)


然後...作者說這樣的家庭是有可能的有讓我更喜歡這個故事一點(欸
也不是喜歡啦
就是更覺得看到了某些東西
好像也有某種百年孤寂的感覺(尤其關於爺爺的部分)

說來也很奇怪啊
BL裡面父子文兄弟文其實不少(竟然不少)
也不是所有人都會把它寫成悲劇的

可是的確是有某種深重沈重的東西
你要說他是人倫嗎
也未必然
說起來有點像是....吃人肉的部族可能會生的異病,的那種感覺。

你會覺得毛骨悚然——會覺得不可違抗。




至於悲劇是不是只跟性格有關,這我也不知道了。
順帶一提我覺得這篇篇名取得非常好
也是最後一個亮點。

作者文筆也很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