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挽香月》《流鶯日記》和《歡閣禍》(又是黑顏)


好久沒看黑顏的小說了啊:p
剛好看到原創板有人提到就又找來看看了

這兩本是跟妓女有關的故事,《挽香月》背景是古代 《流鶯》則是現代

《挽香月》啊...

基本上我完全感覺不出來男主除了長得很好看地位很高外還有什麼魅力
或許是為了中和吧,完全看不出來女主在容貌上有什麼可取之處...
當然是不可能說「長得很難看」之類的,但是負面形容詞是相當多的
「浮腫」啦「青白」啦什麼
恩我覺得啊,言小主角不一定各個要美如天仙
可是總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嘛,你不多給點誇讚實在很沒帶入感...

然後男主和他前男友(?)的糾纏也寫得莫名其妙沒有前後
他妹妹的情感更是來得突然一種大魔王突然哈哈哈獻身現身的感覺

總之女主就是個一見鍾情的花癡
其實花癡也沒什麼不好啦她開心是不是?
只是這篇的感情變換實在寫得粗糙無比完全和《春花厭》差距很大
老樣子女主救男主共患難blabla
之後男主就回去過他的富貴生活
而且,在回去之前把女主從懸崖上推下去= =

然後後來男主發現只有女主是他的暖爐(?)
所以就把意外活著的她帶回來然後讓她失去那段記憶

媽的敢做不敢當的混蛋!
然後接下來男主就把女主當成自己的安眠藥而且還怕上癮每次累到受不了才找她一次(?)
→所以找她的次數大概低於五次...
然後中間基本上只有吃醋罵女主在那邊糾結我不該依賴奴隸的身體(?)
然後女主就被綁走了
然後就在一起結婚開始放閃光了

你說失去記憶那件事呢?不是我忘了寫哦
番外篇——
女主:其實我早就想起來了啦啾咪>.^

... ... 我真的覺得看這些腦袋構造和我不同的人的故事很累(虛脫)

首先是就算有依賴好了 這依賴完全是身體上的 再搭配上一直強調這句身體很普通之類的
呃你是要人怎麼相信這就是愛啊!你討厭鴉片也會一直吸啊!
心靈描寫幾乎是零 零 零
可是女主主要的魅力應該是她的聖母(?)特質吧


順帶一提生小孩番外男主的個性崩到不行
恩與其說崩不如說是變成一個樣子吧
因為其實我也沒很懂男主原本的個性是什麼
大概是一個我很渣我很高傲我很瞧不起人?

就是本莫名其妙的小說吧...從男主女主大魔王到背景都莫名其妙到不行= =



《流鶯日記》
還好它不是現代版的《挽香月》 不然實在很令人崩潰XD

為了男女主的戀情安排了無數個巧合
還有失憶哽
身份差距大的人走到一起真的不容易啊
描寫男女主的部分沒什麼大問題
但其他人都超影薄的
而且後段收得很急促
我覺得這個故事創造兩個太迥異的主角
所以要讓他們在一起就用掉言小大部份的篇幅了
整體有相當多不足之處
背景設定(家庭和朋友)虛得跟什麼一樣

但其實還OK啦
大概是因為我滿喜歡女主的關係吧


《歡閣禍》
是買小娼的故事耶XD 加上江湖這樣
普普通通無大錯 加了一大堆前世今生過去的白蓮花之類的
符合習慣的男主愛的莫名其妙




黑顏的書基本上都有幾個要件之一
男尊女卑
兩者共患難度過一段艱辛的生活(?)
男主死不承認愛女主還傷他
男主愛女主愛的死去活來可以為她放棄一切(但可能來得莫名其妙)


就是...勉強能看吧orz 至少文筆無大錯
不過邏輯和愛情觀就讓人捏把冷汗了
尤其是他的小說三觀不是很正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男主常常都必須視人命如草芥不可

然後其實我... 恩 總覺得不是很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