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新社員 心得



《新社員》 - 前奏就用來接吻吧

本來看到這個也只是好奇
直到看到修澤說他要客串就忍不住買票惹

修澤太可愛XD

「那個啊...有點不好意思
  這是一齣 BL 音樂劇
  什麼是 BL 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我不想解釋了總之
  我會客串一個戲份很少很少的角色
  是一齣通俗 熱血 有現場樂團的音樂劇
  ....
  不過是 BL
  嗯是 BL
  ....我真的有這種市場嘛我覺得好恐怖不知道要怎麼演啊」-http://ppt.cc/1mRs

//

整體說起來真的非常棒哦
讓人又快笑死又可以思考的三個小時
雖然我原本沒想到有三個小時那麼長囧害我螢光舞雷了

以音樂劇而言
音樂呈現上面不是好
尤其跟之前《向左走向右走》的等級差太多了
不過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演員的聲音
比較好的只有雷老師和阿廣
其實東教官好像也不錯但實在不是我的菜
小八感覺是聲音好但技巧不太專業
莉莉絲聲音變化多但有的時候太高讓人不舒服
三三和老吾音質不錯可是並不驚艷
主唱大大則是表現的不太好啊 只有最後一段現場樂團比較有力
一直有種聲音好也知道該怎麼唱但唱不到位的感覺
有時候還感覺要破音了- -
不過只是聽聽感覺啦超不專業不負責任的屁話這樣
我想演員很難找?

至於歌曲本身的話
和劇情及舞台搭配的不錯
第二首讓我笑到崩潰 基本上就是很惡搞XD
最後的live也滿好的~
雖然因為太惡搞原聲帶就不敢下手了XD

相對來說 劇情整個是大勝 所以看完也會有很深刻的感覺

去之前我問我老同學要不要去
她表示:「有接吻嗎有我就去」
我當然是不會知道

結果...


靠北不只有接吻還有H(拉燈)XDDDDDD(崩)
演員恥度真大(跪)

BL結合處理的滿好的
不會讓人不適應或不舒服
一些惡俗的東西看得出來是向老梗致敬
只會讓人笑笑
像是名字很奇怪、睡大腿、牆壁咚、摘眼鏡什麼的
(看到牆壁咚真的快笑死XD

這方面就要稱讚演員了
可以自然而然的帶觀眾融入表演

然後來講CPXD
滿典型又有新意的感覺
不過我不是可以看屬性萌CP的人
主要是每一對都有戳到我的點


主:阿廣X小安

這對的看點是阿廣很帥(欸)
還有是吉他手和主唱wwwwww
真的很帥而且聲音好好聽XD 然後調戲什麼的好好笑 小安很天然(別笑人家)
然後其實就沒了(咦
最後前男友出現害我覺得阿廣有點渣
不過其實也就中規中矩啦就是人的個性


三三X老吾

執事和少爺 竹馬竹馬什麼的 神秘設定XD
前面那首歌真是太好笑了XDDD

讓我對他們特別有感是因為三三的話

「你只要許願就好了。」(三三根本神燈精靈!)

「一直以來應該是我被照顧了才對。被需要、被依賴... ...

「如果沒有人收禮物,聖誕老人也只是個...有點胖的...老人...而已。」

需要和被需要的關係就是這樣啊:)
剛剛好就好

老吾很可愛呆傻熱血哈哈
不過,而且,三三也很可愛XD

在屋頂上大叫:「我喜歡老吾!(眾默
                          ... ... 還有其他人」

欸別啊XDD 都告白了XDDD
最後主唱跟吉他手接吻不甩舞台還要幫忙cover 超可憐XD
真是可靠啊XD

X

前面原本不怎麼喜歡這對的
原因是熱血教師讓我有點囧
還有教官大人的服裝
為什麼是奇妙大衣和靴子...而且還不像軍靴而像女王靴 超神秘
我懷疑這也是對漫畫的吐槽(?)
然後一直在吵莫名其妙的事情

讓我改觀... 是因為H(掩)(欸
不過只是開始感興趣而已啦

簡單來說就是二十年前的戀人但因為社會因素不能在一起
現在東要嫁人... ...啊不是 要娶老婆了兩人還是牽扯不清放不下的關係
比較沒那麼歡脫的一對吧

最後很感人
非常非常喜歡次元的比喻
老師cos犬夜叉
(可是服裝很爛XDD


東:

「我最喜歡你了!從高中開始,我就一直沒有停止喜歡你。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你結婚!」

... ... 你是我最喜歡的漫畫人物。」
(素還真還躺著也中槍XDD 東根本鬧)

「如果有一天,二次元和三次元可以通婚。」

但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他講的根本就不是二次元和三次元。
什麼時候,兩個相愛的人的婚姻,才不會像次元之間的阻隔一樣困難呢?


不過新郎和伴郎相愛什麼的
總覺得新娘好可憐啊... ..


\小八最高/
小八獨立一個,他是個比男生還帥的女生哈哈
然後是主唱小安的青梅竹馬
看起來是個T(也交過女朋友)可是其實很喜歡小安只是只敢偷偷藏著

這個設定非常有趣
尤其是想像中的告白裡小八問的是:

「你會不會覺得我噁心?」

很有種熟悉感對吧XD

我覺得是對BL世界的一種質疑和再造
如果這個世界,依然只能接受單一價值,那比起衛道人士也好不了多少不是嗎?
異性戀成了異數,仍然,仍然有可能想愛而不可得

最後當然不可能拆主CP 沒關係 小八是大家的(喂
現場大概十個人有八個人最喜歡的是小八吧XDDD
偷偷翻了一下發現她有演Q&A 太開心了>///<

難怪追劇場是條不歸路啊(?)
PS 小八cos好正好想偷拉

真女主:腐女莉莉絲

我本來也以為這是齣BL音樂劇怎麼會有女主直到我膝蓋... ...
不是,我是說直到莉莉絲霸氣外露

全劇我最喜歡的一段

「如果不能像漫畫一樣,那就是現實人生的錯!
  現實人生幹嘛不好好向漫畫看齊,還反過來嘲笑漫畫!」

演腦中小劇場也很可愛
考試那裡超有戲
是一個好笑又可愛的角色

明明是不擅與真人溝通
最後是她帶給大家勇氣的:)

修澤!!

因為沒有記人物上半場一直在想他到底演誰啊XD
修澤超可愛
客串型的角色就是客串而已,但看得出來他有認真揣摩和經營這個角色
雖然揣摩的滿中二的 吐什麼舌頭XD
後來現場表演〈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還是一樣好聽>///<
而且在樂團表演時也是在演戲狀況下哦~

他出場我就忍不住尖叫了哈哈一秒轉粉絲
只是那髮型是什麼太詭異了吧害我一直吐槽XDD


//

全劇中肯的吐槽各種多
笑點也多
而且歌有點耐聽耶

安:「為什麼我的高中生涯不是從遇到晴子開始的?」
八:「因為你喜歡的是流川楓。」

莉:「小時候一起哈哈哈哈,長大一起哈啊哈啊。」
XDDDD

莉:「吃得腐中腐,方為人上人。」


還有我非常喜歡他們的舞台設計
佈景很漂亮,移動也很有巧思

劇本部分介紹人物出場的方式也很棒
不會給記不起人名的人太大壓力
還會用像是阿廣和小安聊老吾之類的方式
一次讓大家熟悉很多人XD

比較可惜的大概是裡面提到的漫畫我都沒看過吧(?)
不過這也很正常XD


總之是部難得讓我想二刷的劇
但好像沒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